close

大家好!!! 第二章初啦!! 會不會不好看???友來看得既得要回復喔!!!

還有感像、批評等等也要喔~~(不想回就算了~) 希望大家都喜歡!!

____________________第二章-下馬威_____________________

那不是那隻狗嗎??? 早上受傷的那隻狗?

「你...怎不在醫院??你還沒巴紮耶?!」

那隻狗,看著我,好像說她要吃飯一樣...

好啦好啦!!!!

我進了一家店,買了一碗酸辣湯給她喝,就回去了。

今天好奇怪,花了很多錢呢!!

一下給老爺爺前,一下又買酸辣湯給狗喝,真好笑~

我回過頭,看著正高興喝湯的狗,心裡很充實。

終於會到家了,今天比較晚回家,爺爺奶奶說他們找了我好久,甚至還打到學校問,我猜我星期一一定不好過...

經過爺爺的嚴個追問後,才終於開始吃飯、洗澡、睡覺...

"噹噹噹噹噹噹噹!!!!!"

我睜開眼睛,陽光普照,而我躺在床上。

我看著被踢下床的被子許久,這才整理好床單,準備下去。

我看了看時鐘,不會吧???我把鬧鐘按掉幾次了?竟然已經十一點了。

我記得我昨晚式轉到八點呀??

算了,我告訴自己。

我下樓,到了一杯牛奶,坐上沙發,轉到新聞台。

這次的星紋都很無聊,不事政治貪汙,就是殺人事件。

最近的星聞常常將官於政治的新聞,對我這國中生來說,真的很無聊。

這時,我看到一則關於受傷狗狗的逃跑事件。

我看了看,才發現這是昨天那隻酸辣湯狗的逃跑新聞!!!

電視上說那隻狗在還沒報到受一那時就逃跑了,護士說她就這樣不見了。

那隻狗商得很嚴重,腳、手、背等等都受傷了,又流著血,看起蠻恐怖的。

真事的~幹嘛要逃呢??她存心找死??

我那時其實也沒啥多想,就去買午餐了。

走著走著,一股熟悉的腳步聲出現,沒錯,一定事那隻狗?!

不會吧???.....

我慢慢轉頭...果然!!!她就在那哩!!盯著我看!!!

好毛骨悚然!!!她...為甚麼知道我在這裡?

我雞皮疙瘩整個掉了滿地,她...想跟著我嗎???

看著他沒再流血的身軀,我慢慢蹲下。

「你...想幹....」..我才說到一半...那隻狗馬上撲到我身上!!!

我抱起那隻狗,慢慢往一家可以帶寵物(?)的午餐店走去。

「老伴!!來一碗炸醬麵」我說

「喔!」

嘉耀想著『等等把狗帶回家吧~順便去買狗食...』

嘉耀吃完午飯,去買的狗食,又往家的方向走去。

「哎...你喔!沒事幹嘛一直跟著我?我等等要怎麼跟外婆解釋?說有隻狗一直跟著我、又一副要吃飯的樣子?太蠢了吧!」

那隻狗盯著我看,似乎聽得懂我的話似的。

我們慢慢地走回家,我看著他那莫名其妙就治療好的四肢,總覺得不寒而慄。

感覺好像過了一個小時那麼久吧,我終於看到了我那親愛的、陪伴我多年歲月的大門。

今天是星期六,街上人來人往,我們家又剛好在市區附近,所以顯得特別熱鬧。

我不理會那些一路一直介紹東西的推銷員。我只想快點回家、愈快愈好。

我終於踏進了家,看著仍然跟在後頭的小狗,我鬆了一口氣。

「嘉耀啊!你怎麼這麼晚......咦?這隻狗是...」奶奶以及驚訝的表情看著這隻狗。

「唔...只是隻流浪狗啦...我看她很可憐,順便帶回來了......可以收養他嗎?」我說,我好像看到了那隻狗正在瞪...不,看我。

哈哈,我自嘲了一下,狗怎麼可能瞪人?應該是我想太多了吧,狗知道我在說謊而瞪我?蠢斃了!

「好吧。不過答應奶奶,要好好照顧他喔!知道嗎?」奶奶一說完,就去縫爺爺昨天磨破的外套了。

我快步走回房間,拿出狗食,到在剛剛順便買的狗碗裡。

那隻狗看了一下,竟別過頭去,一副『我就是不屑吃』的樣子。

這...這隻狗不吃嘛!!!!!?????

嘉耀把狗碗推到狗面前,狗竟然就這樣扭頭就走!

這隻臭狗!!!這麼奢侈,想吃鮑魚嗎?嘉耀雖咬牙切齒,但是硬是忍了下來。

「那 。你。到。底。想。吃。甚。麼。?」嘉耀咬牙切齒地一字一句地說。

那隻狗似乎被她嚇到了,看著她悶不吭聲。但還是一副不想吃的樣子...

「可惡的臭狗!本來要替你取個好名字的,但我改變主意了!你...就叫下馬威!!!」嘉耀雙手插腰,彷彿高高在上地說出自己的主意。

又是一陣無言。嘉耀就像在對狗生氣一樣,就連她自己也覺得十分好笑。

下馬威似乎不太滿意地叫了叫,又隨即安靜下來、愣了一下。

不過這微小的動作當然沒有被嘉耀發現,嘉耀並沒有發現狗的瞳孔剎那間變色、又變了回去......似乎正猶豫著。

正當一人一狗瞪得不可開交之際,奶奶的叫聲讓兩人的無言火安靜下來。(其實是一人一狗)

「嘉耀!你過來一下!」奶奶聽起來聽焦及,不知道發生甚麼事了?

嘉耀直奔樓下客廳,而下馬威也一起跟了下去。

「小耀啊...你說這隻像不像你那隻狗?」奶奶拿著報紙,指向左下角的位置。

沒錯,正是下馬威逃跑的新聞。

「應...應該...不是吧?世界上這種狗多著呢!」嘉耀說。

她看向下馬威,像想到甚麼一樣跳起說「可...可是他身上沒有傷啊!上面不是說牠受傷了?」

下馬威一副『你又說謊了』的表情看著自己。

是我的錯覺嗎?為甚麼我總覺得能看穿牠的心靈?

「是嗎?那沒事了,只是好奇而已。」奶奶說完,又開始收她的報紙。

「呼!」躲進房間後,嘉耀鬆了一口氣。

看向始作俑者下馬威,吐了吐舌頭。下馬威迅速別過頭,令嘉耀好氣又好笑。

隔日,天氣陰。

嘉耀今天奇蹟似地九點起床,與下馬威一起下去看電視、吃早餐。

下馬威仍不吃狗食,嘉耀真怕他營養不良。

但是...下罵威卻對嘉耀的早餐很感興趣...

嘉耀正邊哼著歌、吃著她的起司蛋三明治,這時,乎有龐然大物,拔山倒樹而來,蓋一下馬威也!(註:兒時記趣的某一片段改編)

「哇呀!!!!!!!!!!」嘉耀發出尖叫聲,但是為時已晚,下馬威已把早餐刁走。

「下馬威!你有毛病啊?」嘉耀驚呼一聲。

但是,下馬威完全不理會她,正啃得快快樂樂呢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黑貓X女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